在南极碰面 / 脑洞自留地 / 噗浪同名

【维灵】雾锁滇城 Chapter 14.

民国OOC

军阀大少爷x倾城戏子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席维安妥协了。

  自那日后,席维安便搬出了席公馆。

  其实席维安是不愿意的,为什么假结婚就不能和夫人贴贴?

  易钟灵表示,做戏也要合情理,伉俪情深怎么能容纳第三个人!

  于是,席维安又妥协了。


  于公馆最近迎来了一个常客。

  是江北警备司令部的第一把手,席维安。

  熟悉的引擎声从远而近,花园的仆人急忙拉开于公馆的大门。奔驰的汽车绕了一圈门庭前的喷水池,接着稳稳地停在了台阶前。

  席维安从后门下车,摘掉了手里的白手套扔给身后的吕朝闻。

  管家王姨笑着迎了上来,“席司令好,小姐马上就下来了。”

  “不碍事,女子打扮总得花些时间,今日也是我来早了。”席维安点点头回道。

  话音刚落,于茜就提着最新款的小挎包从屋内走出来。席维安笑着往前伸手,绅士地扶着她下了台阶,任旁人看都是一幅鸳鸯眷侣的画面。

  两人在汽车后座坐下,婢女梅香坐上了副驾驶。于茜甜甜地向窗外的王姨交待道,“王姨,我今日可能晚些回来,要陪维安参加江北银行行长的寿宴,不用准备我的晚餐了。”

  管家王姨明白地点点头。

  汽车向前发动,车轮卷起来刚扫成堆的落叶又甩在了地上。梅香看到汽车的后视镜里,席维安正帮于茜把掉落的碎发挽到了耳后,于茜低着头抿嘴笑了。

  汽车在路上大约行驶了一刻钟的时间,接着便停在了礼查饭店的门口。

  门童恭敬地迎了上来,打开了汽车后座的车门,“欢迎光临礼查饭店。”

  于茜挽着席维安的臂弯一同走向饭店里的宴会厅。

  所到之处,无人不议论的。

  “那是席司令和于师长的千金吧,可真是郎才女貌的一对。”

  “早些日子听闻席司令不是已经交往着一个女子?听说是个戏子,但那模样美若天仙。”

  “长得好看又怎样?戏子当司令夫人可不是大笑话。再说了,席司令这样身份的人多娶几个姨太太也是正常。”

  “听说是边城那一仗后,派了于师长去整顿新的地域。所以正好让两家联姻,好巩固地位呢,免得人不在王城就被占位了。”

  ...... 

  正端着酒杯和身边人说笑着的王行长,突然听到耳边传来阵阵议论声,抬头望向宴会厅的门口,来人正是席维安和于茜。

  “席老弟,好久不见了。”王行长示意侍应生给席维安送上酒,“听说你前段时间边城那一仗打得很完美,真是后生可畏阿。”

  席维安从托盘里端起酒杯,和王行长碰了一下,“王兄过奖了。今日这宴会也是办得极为隆重,果然配得上王兄您。”

  两人同时抿下一口,王行长这又把眼光转向了席维安身边的于茜。

  “这是于师长家的千金吧。”王行长笑着说道,“令尊跟我也算是打过几次交道的朋友,最近可好?”

  于茜微笑着礼貌回应,“父亲一切安好,多谢王行长的关心。今日陪维安来参加寿宴,准备不周,小小心意希望王行长喜欢。”

  于茜从挎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,双手递给了王行长。

  是一块色泽光亮的绿翡翠。

  “于茜听闻王行长喜欢研究翡翠,特意拖朋友从南洋选了一块上好的。”于茜微微颔首,“祝贺您生辰安康!”

  王行长笑得合不拢嘴了,轻轻拍了拍席维安的肩膀,“席老弟,于小姐事事细心,日后必是极好的贤内助。”

  席维安跟着笑了起来,“承蒙王兄贵言了,诚甫的婚席上您得多喝几杯了。”

  “那就是好事将近啦,好小子。”王行长又喝下一口,杯子的就正好空了。

  宴会厅门口又进来了新客人,王行长拍了拍席维安又往大门处走去了。

  席维安牵着于茜来了宴会厅的餐饮区停住,席维安从精美的糕点里夹了一小块奶油蛋糕笑着递给了于茜,眼神却是瞟向了她身后的梅香。

  于茜回头,看到梅香皱着眉有些难受的样子。

  “梅香,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小姐,我大概是今早出门贪嘴,把小姐您分给我的蛋糕忍不住都吃了,可能是太冰凉了,现在肚子有些难受。”梅香的额头沁出微汗。

  于茜轻轻摆了摆手,“我让吕副官带你去车上拿点药,我本来备了一些肠胃药给维安的。”

  吕朝闻带着梅香出去了。

  席维安在旁人看不到的地方收回脸上的笑意,靠在于茜耳边轻声问道:“你本来的贴身婢女呢?”

  “我专门放了她假期回乡下,找了梅香过来伺候我。要让别人相信我们的婚事,眼睛所见的就是最真切的。”于茜抿了一口奶油蛋糕,“她的疑心应该很快就能消除了。”

  席维安端起桌上的高脚杯,转身,脸上又恢复了笑意。

  两人靠在餐桌前,笑着看向了舞台上的表演。


  之后的日子里,人们常会在宴会上碰见席维安和于茜共同出席,会在礼查饭店碰到两人约会吃饭,也会在百货商店遇到带着于茜买新款洋衣的席维安......

  八卦是人类的天性,无论处在什么时代。

  这不,上流社会的花边新闻总不会缺少席维安的版面。

  易钟灵放下了手上的报纸,唤来了语兰。

  “语兰,给我换衣服,去司令部。”

  吕朝闻接了个电话后,伏在席维安耳边说了几句。

  敲门声响起,于茜出现在门口,身后跟着的梅香手里提着一个饭盒。

  “我来吧,你先下去等我。”于茜转身接过饭盒对梅香说。

  吕朝闻在席维安和于茜之间来回看了两眼,明白地向席维安立了个军姿,“司令,朝闻晚些再向您汇报,先不打扰您用餐了。”接着往门外跑去,还识相地把办公室的门带上了。

  “席夫人在来的路上了?”于茜压低声音问道,一边把手里的饭盒打开。

  席维安望了眼大门,点了点头。

  梅香正在司令部门口的阴凉处闲坐着,就看到有一辆熟悉的车毫无障碍的冲破司令部的大门直奔而来。

  是席公馆的。

  梅香正想向前问候,就看到易钟灵带着语兰风风火火地直朝席维安的办公室去。

  语兰用力地拍打着办公室的大门,持续了好一阵才被人从里打开。

  “夫人,你怎么来了?”席维安望向门外的易钟灵。

  易钟灵却是往前就是一巴掌清脆地打在了席维安脸上。

  席维安还呆在原地时,易钟灵已经一把推开了那扇门,嚷嚷着往里走,“你把那个狐狸精藏哪了?”

  于茜从办公室里处走了出来,本来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已经有几丝散落。

  易钟灵往前抓住了于茜的手腕,拉着人到了席维安面前,“你席司令不仅要把人带到礼查饭店,带到百货商场,还要把人带来司令部了是吗?”

  “我辛辛苦苦给你们席家传宗接代,您这个大人物风流快活到报社都把当月的花边娱乐留了大版给您。”易钟灵对着席维安疯狂输出,“我们这结婚证还没捂热呢。”

  席维安还没说话,于茜就抢在了前头,“席司令这样的身份,娶多少个姨太太也是无妨。何必在这无理取闹。”

  “那我今日就做一回无理取闹的泼妇罢了。”易钟灵不断拉扯着于茜的手。

  梅香和语兰站在门口都看呆了。

  席维安大喝一声,“赶紧把人拉开。”两人这才发应过来。

  席维安往前,一边小心护着易钟灵的肚子,一边用力抓住了她的手臂把她往后拉;梅香和语兰也一人一边抓住于茜的手臂,想要把两人纠缠的手分开。

  费了好大的劲,终于把两人分开了。

  “钟灵你别闹了。”席维安松开了手说。

“你说我在闹?”易钟灵不可置信地回头,眼里涌上了泪,“我的丈夫爱上了别的女人,我还怀着他的孩子,是我在闹?”

  席维安叹了口气,“我这个身份地位的男人,哪个不是好几个姨太太的。我就多娶那么一个,你就这么大阵仗。于茜也是个明事理的人,你是先来的是正妻,她也愿意当二姨太太。换作别人,可能还要和你争一番了。”

  易钟灵的声音里已经带着哭腔:“我是还得谢谢您席司令不嫌弃我这个戏子,愿意给我当正妻呢?”

  席维安看着易钟灵,似有不忍地微微皱了皱眉,满腹的话却一句也说不出口。

  易钟灵微微抬头,深吸一口气,“我们离婚吧。正妻和姨太的位置也不用争了,离婚协议我会让律师准备好,到时候劳烦席司令抽空签字。”

  易钟灵说完后也没有看在场任何一个人的表情,便转身走出了司令部。

  “维安,看来今日是我的失误了。这事还是不能操之过急。”于茜看了看席维安,“我先回去了,你先忙。”

  梅香收拾完桌上的饭盒,欠了欠身便跟着于茜走了出去。

  人群已散,席维安还在情绪中,突然抓起桌上的烟灰缸狠狠地砸到了地上。

  “册那。”

  

  送去司令部的协议书又被退了回来,一并被送来的还有他娶姨太太的喜讯。

  是下周。

  “司令说,夫人您安心养胎,不要再想离婚的事情。下周便有新人到家里了。”吕朝闻说完便上车离开了。

  易钟灵捏着手里的协议书,转身往屋内走去,身后的大门又被仆人用力地关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守在席公馆门口的黄包车夫扶了扶头上的帽子,转头看着易钟灵的背影,嘴角勾起了不怀好意的笑。


接上第一章了!  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

席维安os:怎么演个戏夫人还要和我离婚了

易钟灵os:我的演技能比上奥斯卡影后了吧

  

作者的话:后期剧情的bug请大家忽略掉!因为原设定是BE的!所以第一章被刀傻了的小细节作者选择放弃接上了!意思是第一章都是戏都是戏。全靠各位主演的奥斯卡演技把大家刀了一边!(作者自己把自己坑住了😵😵

大家接着剧情看就好,不要给我挑第一章的细节说了,不接受任何挑刺(🙉🙉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夜离港 | Powered by LOFTER